經銷品牌
MOSCOT 瑪士高
2020-01-20
MOSCOT是由Hyman Moscot(Mushcot)創始,1899年,身為歐洲移民的Hyman在曼哈頓當時最熱鬧的下東區用木製手推車販售眼鏡,這也是MOSCOT商標上的推車由來。
由於Hyman只會說Yiddish(意第緒語),所以一開始的客戶大多以移民為主。
在累積許多忠實客戶後MOSCOT的眼鏡也獲得了當時許多名人的青睞,包括普普藝術大師安迪·沃荷(Andy Warhol)。

 
1915年
時創立了MOSCOT第一家店面,服務更多的有配鏡需求的客戶。

1925年
Hyman的兒子Sol接手,並遷移店面於Orchard街118號,

1951年
傳至第3代的Joel,在Joel以專業的視光知識和設備經營下MOSCOT逐漸成為紐約知名的家族眼鏡品牌。

1986年
經營傳到第4代擁有視光學博士學位的Dr. Harvey Moscot,並於1992年於曼哈頓開立了第二家分店。

2000年
一般大眾對眼鏡的看法開始改變,從單純的視力矯正轉變成突顯自己個性的時尚配件,也將經典的眼鏡款式重新帶回紐約的流行時尚圈中,並把經營模式觸及當時剛興起的網路電商。

2013年
傳到第五代的Zack Moscot,也是家族經營人中唯一非視光專業出身,而曾是工業設計師的Zack也準備將新的設計理念跟年輕元素加入這傳承百年的眼鏡品牌。
 
紐約身為世界經濟中心同時也是全球藝術時尚流行的指標,在約紐街頭歷經了5個世代傳承的MOSCOT早已是紐約流行文化的代表之一,MOSOT在鏡框的製作上保留了許多手工的流程,細節精緻具美感,並採用醋酸纖維材質和多枚絞鍊,故鏡框的質感和耐用度都很好。
如今MOSCOT的手工眼鏡已成為許多名人明星愛用的國際品牌,包括知名影星 強尼戴普(Johnny Depp)、喬許哈奈特(Josh Hartnett)、流行歌手Lady Gaga和CNN知名主播Anderson Cooper等等。

 
MOSCOT百年來不斷地融合紐約時尚美感,加上傳統精美的手工技藝與專業知識持續創作永不褪流行的眼鏡。
在成為全球知名眼鏡品牌後,MOSCOT仍不忘初衷,永遠謹記自己是從街角的一家小眼鏡店發跡並用心服務每個客戶。
MOSCOT積極推廣社會工作,例如免費提供舞台空間給當地音樂表演者和樂團表演,成立基金會來為當地社區的弱勢孩童提供免費配鏡服務。
MOSCOT眼鏡是以原創(Originals)與精神(Spirit)兩系列為主要代表。
原創系列是基於1930~1970年代MOSCOT的家族檔案中一些當時經典眼鏡形式與設計致意而衍生出來的系列,其官網的標語為 If it’s not a MOSCOT, it’s not an Original. 說明了對自家品牌的驕傲與信心。
精神系列相當於原創系列的延續,同樣保留了原創經典設計外,再加上創新的元素,成為新一代時尚流行代表。
MOSCOT每一款式都是以人名命名,在Spirit系列其中的FRANKIE款式更是以自家老員工的FRANKIE來命名。
MOSCOT百年紀念也以經典系列中最出名的款式LEMTOSH與德國車廠SMART推出紀念聯名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