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銷品牌
studio skyrocket by tange
2020-01-20
『studio skyrocket』 來自日本眼鏡發源地鯖江的手工眼鏡品牌
新穎框形設計 獨特異色拼接技法使生動色彩完美結合
加上日本傳統七寶燒工藝嵌入 潮流時尚又不失職人精神
細節處理一絲不苟 鼻托接縫處拋光細緻 配戴更舒適
採用獨特技法,使鏡腳處蕊心切面板材完全包覆 讓蕊心不易受損
鏡腳內 20%MACHINE 80%HAND的文字代表著製作者本身對眼鏡的堅持和職人態度。
 
設計理念:
眼鏡:遵循眼鏡本身要求的基本規範與功能。
表現:追求眼鏡的所有可能性而持續盡心盡力來製作眼鏡。
製作理念:日本眼鏡發源地的鯖江市,為自己獨自一人製作,
並考慮每一副眼鏡都能在品質管理和售後維修支援的範圍內,
用最專注、謹慎的態度來完成每一副眼鏡。
 
跟一般將已完成鼻托與框接合不同,
是將鼻托板材與框先接合,再用銼刀切銷與拋光研磨,
使鼻托與框幾乎沒有任何接縫,完美地接合在一起。
鼻托與框邊緣曲面光滑無縫,配戴時對鼻子更為舒適。
 
『芯張』
一般眼鏡多採用 shooting 技法,鏡腳與框接合面可以發現金屬蕊心露出。
而『studio skyrocket』是採用『芯張』的技法來製作,
先將鏡腳板材切開為厚度均等的2片後,再將金屬芯心放入,以特殊接合劑,加熱油壓等,使其接合。
成形後,金屬蕊心就不會於切面處露出,更能防止金屬腐蝕,增加蕊心壽命。
此技法需要大量時間與高度技巧,多數工坊因考慮製作成本而放棄此技法,
故只剩十分少數的職人會使用『芯張』技法來製作鏡腳。
醋酸纖維板材長年使用會收縮,故鏡腳蕊心特別加工刻出2部分的階段差,
使板材不易收縮,使鏡腳能一直維持原本的型態。
 
『側面貼』
DEEP HALF、OOGA、GRIPO三款式皆採用『側面貼』,異色拼接法。
將兩板材切削,再利用油壓加工成形, 以壓力、熱與長時間慢慢加壓接合,
為鯖江特有的眼鏡加工技法,呈現出其他手工眼鏡所沒有的獨特美感。
 
七寶燒
先決定一種主要的色彩,再考慮色彩的面積與配置,
使它能有最完美的視覺效果,其特徵便是將色彩設計成線條於鏡框上。
之後將要填入色彩的線條部分用鑽頭挖成溝槽,將七寶顏料填入後加熱固定後,
再用銼刀修整並手工研磨至邊緣完全光滑平整,整個作業非常繁複且費時。